在"台灣"的中心呼喊愛~~~

13  

不用講大家也知道這是抄襲, well, inspired by,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吧!!

首頁照片是埔里的"地理中心盃",但不是本篇介紹的重點... XD

今天很輕鬆地要帶大家看在日月潭附近捏陶土這個無聊的行程。

為什麼說他無聊呢? 不是因為捏陶土本身很無聊,

而是會到"日月潭"捏陶土的人,實在是有點無聊!!  

畢竟陶土在鶯歌就有得捏,何必要到日月潭來呢................

01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我們想搭日月潭纜車跟民宿買便宜套票,

沒想到裡面還附贈免費捏陶體驗券!! 貪小便宜就想說去看看吧~

所以我們硬是把這件其實不一定要在日月潭做的事情加到了行程中~

這間體驗的地方不知道是跟民宿還是附近賣的纜車套票都有合作,叫"親手窯",

其實如果跟民宿購買日月潭纜車、遊湖船、或九族套票,幾乎都會附贈陶土體驗券~~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都是這間擁有很多奇妙雕塑的"親手窯"就是了。

02  

上圖就是奇妙迎賓雕像的範例,手是法克先生的手不是我的 (廢話) 

偷捏別人膩剖還被指出來,真是有夠羞羞臉...  

下面的自摸陶土像相較之下正常多了,但還是有種好笑的奇妙感,害我忍不住把它拍了下來... 哈哈!

04  

整間陶藝教室很大但只有小貓兩三隻,

除了是星期五之外想當然耳是因為觀光客來日月潭都不是為了捏陶而來的啊!!!!!!!!!!!

(而且大部分都是小朋友)

 03  

免費的捏陶體驗券限定體驗的是"捏"陶土,(也就是發塊陶土給你玩,跟以前美勞課一樣而已~) 

旁邊有機器,如果想做手拉坏也是可以的喔!! 只是要加錢,好像是$100~

作品都可以帶走,也可以請他幫你上釉燒成完成品(加$150?)再寄給你~ (運費自理)

法克先生因為沒有手拉坏過想說機會難得,躍躍欲試地報名體驗了手拉坏;

我則是對手拉坏興趣缺缺(其實是因為小時候玩過發現沒天分) 而想說隨便捏一下即可。

05  

(小女孩心裡大概在想這個大叔看起來好拙...)

沒想到法克先生還滿有天分的,他本人想稱自己為陶藝大師...

略經指點就可以挖出滿美的洞!!

06  

想當初我在弄的時候根本是把作品弄得完全歪七扭八,

不過那也是我小學的事了,說不定現在有進步也難講~~

回過頭來看看法克先生這頭,要做什麼東西也沒有任何目標,就是這樣傻傻地把洞挖了下去.......

07  

幫法克先生隨意紀錄手拉坏後,等待他完成的同時我也沒閒著,

用陶土捏了一個Q版的法克先生(有人說很像柯南),以及一隻貓(頭)...

個人覺得表現得滿不錯的,特別是頭髮部分栩栩如生啊~!!!

 08  

九月跟大學同學小畢旅來到南投的時候,夜間的活動進行了天才衝衝衝的誰是老鼠屎紙黏土篇

(身為第二棒的我) 個人作品 - 海綿寶寶+海底的大鳳梨 - 被大家譏為一個奇怪的生物加一灘爛泥

如今再次看來讓我更加覺得羞恥,才發現原來綜藝節目不是刻意作效果,

而是有時候人在面臨壓力以及旁人的干擾時,的確會做出低於平常水準的東西啊。

15  

上圖是否真的不太像海綿寶寶與他的鳳梨屋.......  囧"

自我辯解一番以後,決定做人要向前看,一雪前恥挑戰海綿寶寶,而法克先生則自告奮勇地說他要做派大星!!

於是...........

09   

我做的海綿寶寶在沒有任何提示的情況下想必也不會有人誤認他是別的生物,

旁邊也沒有一灘爛泥搭配,可喜可賀,自封個陶土小霸王也不過分;

而法克先生做的派大星就..................  

看起來跟復活節島的石像也太同一掛了吧?!  

stone  

大家也可以投稿一下覺得派大星像啥,除了派大星以外我想說他像啥都通吧!!

不過還是要看一下陶土"大師"法克先生的手拉坯完成品。

平心而論是滿厲害的,不過討論到這到底是什麼的時候,沒有一個結論,

盤子太小、醬油碟子太大,勉強算是個吧!!  

11 

在親手窯做完的成品不管是手拉坏還是捏陶,他都可以幫忙上釉、燒成品寄給客人,

大概一個月左右會收到完成品。

法克先生選擇了土黃色的釉料,保存質樸感。

前陣子作品寄到了~

12  

包裝得很穩妥、收到的感覺很好,看起來也挺有那麼一回事的。

現在暫時給我保管,擺在桌上放零錢、戒指、耳環等等零碎的小物,意外地好用!算是小驚喜。

最後這篇blog當然要用"大師"的作品再次結尾~

大家可以猜猜看這是什麼!!!  猜得出來算你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0  

 

Related -

[MIXÉE玩一下] 南投。三天兩天都可以,南投怎麼玩不膩?

[MIXÉE玩一下] 南投。傻眼的麻糬主題館。霧中麒麟潭。鳳凰谷鳥園

[MIXÉE玩一下] 南投。好熱門的忘憂森林。傳說中的內湖國小

 

 

 

 

 

 

 

 

 

 

 

 

 

 

 

 

 

 

arrow
arrow

    MIXÉ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