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E小學的時候念的是天母那區的國小 - 芝山國小~

從小就滿喜歡天母那邊的氣氛的。

悠閒中帶有一點品味,不像東區那樣"用力"的時尚,卻有自己獨特的風格。

到天母去逛的時候,

吃來吃去就老是從小吃到大的"圓環滷肉飯",以及斜對面的超好吃燒臘 (忘了名字...XD)

有天剛好看到邰智源推薦的店在天母,忍不住找到地址嘗試了一下,

也就是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七品食堂。 


 

。七品食堂。

消費時間:2012年8月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41巷5號

電話:(02) 2873-6855

營業時間:11:30~21:00 (週二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50up

可否刷卡:不確定


 
 
 

這天其實並不太餓,又只有兩人用餐,所以點的料理有限。

一共有羊滷肉飯、阿田米糕、滷豆腐、甜豆,跟鱸魚蛤仔湯。 

首先是羊滷肉飯 ($55)



老實說因為我不敢吃羊肉所以這道菜很明顯不是我點的! XD 

味道怎樣我個人也無法形容~  但據說滋味還不錯,比較清淡的口味,入口也不會太腥。

只不過羊肉的瘦肉感覺略多,

因此吃起來比較像是"肉燥飯",而不是傳統肥滋滋的"滷肉飯" (笑)

阿田米糕 ($50)


我以為會很"香"~ 但其實還好,不是我想像中的"香味",

整體口味也是清淡,小黃瓜清脆 (但不知為何我很期待醃過略帶點酸味的小黃瓜)

以及花生沒有我以為的入味。

(滷花生目前個人最愛的是西門町田舍手打麵的!!) 

整體吃起來味道均衡,還不差;以男生來看的話好像略小碗了一點。

甜豆 ($70)

清脆的甜豆和杏鮑菇炒成一盤不膩且爽口的配菜, 

豆莢香且脆、配上菇的軟嫩,成為很好的對比。

讓人滿想一口接一口吃的,上桌時溫涼,而不是特別熱~比較像是小菜。

份量也很少,就照片那些而已。印象中是70元,好吃雖好吃,但實在太貴了!!!

滷豆腐 ($25)


滷豆腐相當軟嫩入味,給予很高的評價!

是我喜歡的口味且不會死鹹,配上特製辣椒,更是好吃啊!!!

特製辣椒就在桌上,

很辣但不鹹。用量請斟酌,一次加一匙下去會辣到沒有味覺喔~~!!


 
本日最推薦:鱸魚蛤仔湯。 



裡面有大塊鱸魚以及肥美的蛤仔。

我個人是蛤仔愛好者 (或說蛤仔殺手,蛤仔界的鬼見愁來著)

任何菜色裡面有蛤仔的起分都不會低~

鱸魚的味道很鮮,沒有魚腥味,魚肉也很滑嫩,讓人吃了心情大好!!

有補足元氣的感覺唷!!   (難怪探病要帶魚湯是嗎???) 

 

 MIXEE 指數~

好好吃指數:

好清淡指數:

好便宜指數:

總的來說還不錯的一家店,味道是清淡的風格,

但在我心中沒有"特地會想繞去吃"的感覺,偶而吃一下是OK。

另外,我私心覺得邰智源去的時候菜好像比較大盤!!!  XDDDD
 
這間餐廳是平民的食物,不怎平民的價格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

 


 

@ Written by Ms. E

 

 

 

 

 

 

arrow
arrow

    MIXÉ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