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今天Ms. E來跟大家分享好吃的日式料理 - 北村家小料理屋 :D

這間居酒屋在樂利路上,  (說不定有些人不知道樂利路在哪,簡單說就是遠企後面的小巷子~)

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可能有些畫質沒那麼銳利,請大家多擔待 :P
 

消費時間:2012年9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17號

電話:2378-5518

營業時間:18:00-24:00

每人平均價位:500up

可否刷卡:Yes

有無包廂:Yes

北村家小料理屋的老闆是日本人,即使是星期一晚上八點都高朋滿座!

其實在去之前就聽說這間料理屋的生意非常好,不過我們還是很耳硬地沒有訂位 XD 

幸好運氣很好,一去就有位子。

店裡的空間不大,(這點也跟日式的小料理屋感覺很像),

位子被安排在吧台旁邊,以前好像只有一層樓,

不過或許是因為生意太好了吧? 現在B1也有座位了唷!! 

(有點像和室那種感覺的。我雖然沒有下樓,可是坐的位子剛好可以看到監視錄影機,so~~~)
 


店裡走的是沉穩的深色調,墊飲料用的杯墊有點像和紙(?)

餐盤也是日本風,用來分食很合適。

據觀察,當天店內大概70%是日本人唷!! (笑)

感覺每天的菜單或許會有點不一樣? 

北村家的菜名都取的很可愛,比方說"明太子愛上透抽",或是"媽媽的隔夜咖哩"之類的~

說真的,菜名取的有意思,真的會讓人特別想要點耶~!

點完菜後等菜的同時,忍不住也注意到了吧台前的這個:
 


"田苑",用古典音樂熟成喔!! (笑)  可惜那天沒點,不知道喝起來會不會有所不同~

北村家小料理屋有很多種酒,生啤、清酒、燒酒、梅酒都有喔!

會用很漂亮的藍色玻璃杯裝給客人。下次有機會再去一定要點點看!! :D

雖然沒有點梅酒,不過我還是點了個生啤啦! 

下了班喝點生啤酒就是放鬆呀!!!


 

第一道上的菜是這個: 嫩嫩炸雞!  

 

 

炸雞吃起來真的很嫩唷!!

感覺是用無骨雞腿肉炸的。特別之處是雞肉可能用某種香料醃漬過,

(或者是炸粉裡面有加了一些香料?)

吃起來有一股清香味,不容易膩,外酥內軟、而且熱燙的口感相當好!!

旁邊附有芥末醬和美乃滋可以沾,Ms. E個人覺得原味就很好吃,

加一點點芥末也相當不賴唷!!  

第二道:鹽烤靖魚 
 


這道有點出乎我意料的好吃~ (笑)

小時候我是非常討厭吃魚的人,可能是因為覺得刺很多吧(?)

近幾年來(可能是老了?!) 覺得對魚的接受度增加很多!! 

這道鹽烤靖魚就是近幾年來開始吃魚後,會點的魚料理之一。

外表看起來油亮,吃起來卻不油不膩,鹽烤掌握的程度非常之好!!

外皮略焦,帶點烤肉的香味、但裡面的魚肉不但新鮮,而且相當柔嫩~

灑上一點檸檬、加上魚皮原本就有的鹽,滋味正好,讓我一口接一口!

擺盤的方式也清爽漂亮!

第三道: 鮭魚玉子燒


 

有一個日文的形容詞叫做"hu-wa-hu-wa",這個玉子燒吃起來就是這種感覺!! 哈哈哈~

確切要怎麼形容呢??  就是柔嫩、鬆軟而綿密的感覺吧?

中間夾著碎鮭魚,吃起來口感好,而且有(很大的)飽足感!!   (我好像吃蛋料理很容易飽)


第四道: 明太子愛上透抽 

 

 
 

其實我有點忘了確切菜名了啦!! >"< 我先自首好了!!  有人知道正確菜名歡迎糾正~!! 

這道超~好~吃~!!!  (笑)

吃下去我眼睛一亮!! 透抽本身很新鮮,所以彈跳的鮮甜美味很棒,

但我沒想到原來明太子可以做成這麼好吃的料理~~~~~ (轉圈圈)

以前我都以為明太子吃起來很噁心,

可是吃了它以後發現我是錯的是錯的呀!!!!!!!

兩者混在一起的口感覺絕佳! 鮮味在口中有不斷迸開來的感覺,

而且也是非常下酒的一道菜!!!

第五道: 炸蝦野菜天婦羅 


 
 

去之前看到有人說北村家小料理屋的炸蝦很好吃,

所以暗自在內心早就下定決心要點炸蝦了。

沒想到...

真的好好吃呀~~~~~ (又轉圈圈)

蝦子很鮮嫩,吃起來口感彈牙,是好蝦子!! 也頗大隻的!!!

麵衣不會太厚,取得相當均衡的比例,口感也是我喜歡的那種~ (這很重要!!)

搭配的蘿蔔泥沾醬雖然普通,但可以把滋味給適當引出來,也算恰如其分。



一旁的蔬菜有杏孢菇、香菇(?)、茄子、紫蘇,好像只有這樣吧 (我有點忘了)

主角是蝦子就對了!!

不過愛吃牡蠣的人應該要點炸蝦+炸牡蠣的組合,因為價錢一樣。

(這樣的話算起來野菜也太貴了吧!!!!)

第六道:烤鮭魚飯糰
 
 

本來是要拿他來填飽肚子用的 (因為以為會吃不飽)

但事實上簡直是吃不下了!!!  這件事情好難得啊!! 我竟然會吃不下!!!

烤鮭魚飯糰就是相當樸實的滋味,我覺得滿好吃的,但說不上特別。

不過喜歡日式烤飯糰的人應該會相當喜愛就是了!
 


這一餐兩人吃下來大概將近一千四,

點的東西就是上述的,飲料是一個大生啤跟一杯麥茶。

因為真的有吃飽,以日式料理來說還算是合理的價位,

(但也不是沒事會跑來大吃的那種啦!! XD)

整體而言,服務和料理的分數我都給很高的評價!! 

剛剛忘了提到,店裡所有人都很親切而有禮貌,

而且環境很乾淨,是讓人覺得舒服的一間店~

小缺點的話,是我個人比較習慣店內有供應免費的白開水或麥茶,

但北村家小料理屋所有喝的飲料都要單點。 (是我的胃口被台灣餐廳養大了嗎? XD 

 

北村家小料理屋氣氛很適合下班後三五好友點小菜+好酒來小聚一下,

也很適合吃完以後還想續攤的第二攤甚至第三攤, 

他還讓我小小地想到了"深夜食堂"這個日劇。

推薦給大家囉!!  想吃日本家常料理的時候可以把它列入口袋名單!!

PS 
有內行人士補充,北村老闆是國片"愛你一萬年"的導演,也演過綠茶的廣告! 真是大有來頭呀!!!  @@"
原本北村家小料理屋的料理,是北村爸媽在做,不過後來聽說身體不太好,不知道是否有交給其他廚師?
有人知道嗎? 星期一我去的時候,沒有特別看/問,無法直接給大家情報~ >"<



 

 
Ms. E閒言閒語~

上禮拜剛過28歲的生日,就在今年,我很喜歡的網球選手Andy Roddick也宣布要退休了。

真是歲月催人老啊乾~~  我可是從他 turn pro 就看他看到現在捏!!!  (淚)

好像很久沒有在blog裡放上自己的照片了,放張27歲最後一天的照片好了!

其實我看起來也很不像28歲啊!!!  (自以為是地摸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MIXÉ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