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恩雅券豁出去了~發佈首篇化妝文!
也就是說呢,從未曝光的素顏照就再今日公諸於世惹!

過去,只要有人看到我素顏,我就會很想將那人殺了滅口,
但是今天呢,我決定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平日妝容 -- 恩雅券流日常妝!!

       

enya21.jpg  

所為日常妝,就是每天上班、平日假日出門會畫的妝,
講求的是快、狠、準,用最少的時間畫出俐落但又不厚重的妝感!

每天早上,我都會將頭髮弄濕,
擦至半濕的狀態再用造型液+烘罩創造該日的捲度;
而在等待頭髮上的水分被毛巾吸乾或自然風至半乾的同時,
我會先開始化妝,也就是說差不多10~15分鐘左右的時間,
正是能夠創造出恩雅券平日妝容的時間! 很快吧!!

首先,在平日保濕做完後,
擦上粉底液(除非必要,平常我很懶得擦隔離霜和防曬乳)

enya01.jpg   

脖子也要記得擦喔! 要不然會很像一顆假頭裝在身體上。

  enya03.jpg

然後擦上粉餅。
粉底液+粉餅的原因是,粉底液可以打底、粉餅可以修飾毛孔掩蓋油光,
讓你的膚質看起來更好!!

enya05.jpg      

接下來,我用黑色眼影在上眼皮靠近睫毛處畫上眼線,
以增加眼睛的有神度,我的畫法是前細後粗,往眼尾就會加粗一些。

enya07.jpg  


有時候我會刻意拉長眼線,有時稍微往上,有時稍微往下:
往上 - 眼神會比較媚、比較殺
往下 - 會比較柔一些

enya09.jpg    

 

下眼線我選擇咖啡色系的眼線筆,
下眼線的功效也是能夠讓眼睛變大,
也是靠近眼尾的地方稍微加粗一些,

enya10.jpg    


讓後讓下眼線和上眼線在眼尾的地方完美的結合~

enya11.jpg    

 


只畫眼線的話,會讓人覺得你只是把眼睛框起來而已(呃..)
所以單然還是要加上眼影囉!
我的安全色是咖啡帶點金色的眼影,
主要是從眼皮中間上到眼尾處。
眼窩的地方會稍微加深一點,增加眼睛的立體感。

enya12.jpg    

眉毛也是很重要的,不同的眉形會創造出不同個性的妝感;
我的眉形就是比較中庸的眉形,不會太陽剛也不會太無力(或嬌柔?)。

我的畫法是先依著眉毛下方把你要的角度畫出來,
我通常都畫大概15度角斜斜向上(好精密的計算@@)
因為我喜歡眉頭的地方是比較粗一點的,
所以得要留點角度和空間讓它慢慢到眉尾變細

enya13.jpg    

接著再畫出眉尾的角度和長度,
然後依著眉毛上緣以低於15度角的斜度畫到眉骨的地方,
最後一畫是將上眉骨和剛剛畫的眉尾連再一起,
中間就把它輕輕塗滿就好~
以上這些步驟都是要以輕輕的手法喔! 要不然會變成蠟筆小新!

The last but not the least,
為了創造自然眉毛的妝感,
我會用手或棉花棒將眉頭的地方作暈染,
避免太剛硬的線條。

enya15.jpg    

我喜歡用粗的眼影筆,再次加深上眼線的後段,
可以有比較深邃的效果,也可以把睫毛中的縫隙也填滿。

enya16.jpg    

接下來以Z字型刷上睫毛膏

enya17.jpg    



在顴骨的地方打上淡淡的橘紅色腮紅

enya18.jpg    


恩雅券流日常妝容就大功告成啦!

enya20.jpg    

時間差不多15分鐘,再去吹個頭髮,換個衣服,玩個貓,就可以出門惹!!!


@Written by 恩雅券

arrow
arrow

    MIXÉ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