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dies and Gentlemen, 讓我們歡迎~~~~~ ZARA~!!!!!!!

(掌聲加鬼吼~~  吼吼吼吼吼!!)   (是說這種場合不用請出棒棒堂底迪們吧..)

先前在其實在台灣買不特別便宜的UNIQLO來台灣開店之後,

關心專衣打扮的台灣男孩女孩們接下的大議題就是 - 

ZARA和H&M這兩間揚言要來台展店的預言會不會成真!!

雖然H&M有可能讓我們期待落空...

但ZARA真的要來了!!!!!  WOW~~

ZARA.jpg



迎ZARA迷 101早開晚收

http://www2.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11030122&pType0=aFE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讓我驚覺,除了媒體天天幫大家倒數計時之外,就連101也很捧場啊!!

先是在一些奇怪的時間開後門讓ZARA進貨、試燈,

甚至現在還特地為了ZARA要調整營業時間!!

簡直可以說給足了ZARA面子啊!!!!


在買ZARA之前.....讓我們先聊聊ZARA~ 增長一下時尚小常識!!

ZARA的成立的背景可能很多人都曉得,

簡單來說,(現在是大老闆但以前很窮的) ZARA創辦人Ortega 因為想要創造:

「人人都穿得起的時尚」        所以創辦了ZARA~ (好偉大啊!!) 

ortega.jpg  

(Ortega雖然老了但還是好有型喔~)


而能讓ZARA這麼成功賺錢的,則是非常難以複製的ZARA business model~

ZARA成功的徹底顛覆了時尚界的規矩,

過去,一般成衣從設計到生產至少要4~6個月  (相信我,這算快的了!!)

ZARA卻平均每2個星期就可以有新產品量產上市!!!


ZARA6.jpg  

(有點性感的洋裝,USD39.9,真的不貴!!)

從4~6個月變成短短2星期,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靠我怎麼這麼老派?!)

後面要花多少的苦工讓這件事從 impossible 變成 I'm possible 就不多說,

但改變了整個業界的生態,是不爭的事實!!

(簡單說就是讓我們現在好~快~就有新貨可以買  XD)


ZARA1.jpg  

(ZARA的新貨,不知道台北有沒有得買? USD169)


不過我認為,ZARA的所謂的「平價時尚」是建立在某種程度的消費水平上,

對我個人來說,一件兩千多塊的西裝外套,

雖然買得下手,但我可能不會覺得它是特別「平價」的東西~

(well,相較於動輒幾萬的名牌它當然是...) 

所以每次聽到大家稱呼它為平價的時候我內心都會小小淌血啊~~~!!

內心大喊該不會是我太「淡生」了,以至於我覺得他不平價?!


ZARA2.jpg  

(TRF系列的外套,好生火啊!! 今年就是想要有點帥氣的風格!! USD99.9)

ZARA一開始主打概念的是 「穿十次就可以丟了」「時尚消費品」

主打重點是設計、顏色;款式又多又新,質料就不是它講究的重點了~  

不過依我觀察,這幾年來ZARA用的質料多半不會到太差,

而平均每兩個禮拜新貨這點,雖然我沒真的盯過他們有沒有每兩周上新款,

但他貨跑得很快、「感覺」新貨源源不斷,也都是我親身體驗過的!! XD

(那種前一天還有的大衣、隔天再去就買完的感覺實在不太舒爽)


ZARA3.jpg  

(稍微有點北歐風格的針織外套今年也是大流行??  USD 89.9)


ZARA這麼成功,當然也會遭嫉囉~ (不是招妓蛤不要想歪!!)

由於他們的款式很多都跟許多名門大牌有點類似,

因此每年被告類似侵權(竊盜創意那類)的訴訟也非常多~

這就是所謂的樹大招風啊.....!!



ZARA4.jpg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風格的襯衫....但我裡面「應該」不會都不穿啦...應該...  USD 49.9)


ZARA時尚又實穿的風格,源源不斷的新貨和好設計,以及的確可負擔的定價,

讓它成為了一個成功的品牌。

ZARA5.jpg

(豪~~好看的外套啊!!)


MIXÉE未來要帶給大家的,跟ZARA的理念有部分相同。

「質感」 這件事之於挑剔的恩雅券和龜毛的Ms. E 都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我們揪~~~竟~~~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喜和火花,

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Ms. E 碎碎念:

   今天寫完ZARA小故事之後,總覺得有點不過癮~

   改天咱們再來聊聊ZARA的TRF系列,還有ZARA 「家族」 的其他品牌吧!!!!!  

   Until next time~!

ZARA7.jpg  




@ Written by Ms. E






arrow
arrow

    MIXÉ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