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好久不見!!!   (本篇成為了2013年的第一篇文章耶哈哈哈哈哈哈)

講到妖怪村大家一定都不陌生!!這是南投地區這幾年來相當熱門的觀光景點~~

遙想當年小時候去南投玩,哪裡有什麼妖怪村啊!  

抱著一個 "看神木時順道去走走吧!"   略有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結果倒是出乎意料覺得有趣!!

2012-10-06-14-42-32_deco  

妖怪村在溪頭森林遊樂區旁邊, (就真的是旁邊而已,某個遊樂區的側門一出來就會看到妖怪村!!)

對於要前往溪頭看神木的遊客 (比如我本人) 來說相當順路!!

趁著下午天還沒暗,先到妖怪村走馬看花,欣賞完神木之後晚上又回妖怪村好好地走一遭。

這裡的每間店、每棟建築、每道菜,甚至垃圾桶,都有精心設計包裝過。

比方說垃圾桶取名為"笨嫂桶",(台語)

下面還會寫一排密密麻麻關於"笨嫂桶"的故事,讓我忍不住駐足讀完!! XD

這裡的工作人員也有制服,

下圖就是工作人員,穿著(可愛的)妖怪村的制服在整理環境~ 好辛苦~~

IMG_5835  

妖怪村中最引人注目的,當然就是各式各樣造型的妖怪啦!!

這裡以日本妖怪為主~ 爸媽可以跟小朋友玩"找找看哪裡有妖怪"的遊戲~!!

IMG_5842  

其實不要說大人啦,我自己也常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看到妖怪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找找看下圖的妖怪藏在哪裡吧!!

是不是很驚喜!!!!!

IMG_5843  

接下來有點輔導集,請大家注意注意!!  XD  

(這裡連告示牌都做得很可愛吧~)

IMG_5848  

妖怪村有賣很多吃吃喝喝的東西,

所有的吃吃喝喝也都用有趣KUSO的名稱來包裝,

比方說............包子可以買到 三地同包~ 台灣同包~ 大陸同包~  青天包~ 麥驚抓包~

超好笑的啦!!

IMG_5838  

讓大人小孩男女都受"驚"的飲料  妖怪汁  XDDDD

(這圖片讓我很想入非非)  (應該不會只有我這麼不正經吧!!)

IMG_5840  

"妖精"大補湯!!!!!!  XDDDDD

你看那"出水口"的造型快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5837  

當然這邊也有一些特產。

我最喜歡的倒不是什麼排隊要排很久而且一下就被搶完的咬人貓麵包,

(不是因為我沒吃到喔 XD )

而是這個!!!!!!!!!  枯麻啤酒~~  太可愛惹~~~~  >/////////<

那時候沒有買好可惜喔,一般的便利商店買不到,妖怪村的全家也沒有喔!!

大家記得要再妖怪村裡面買咧~~~  (順便有人知道台北哪裡買的到跟我講一下好咩~~)

IMG_5845  

妖怪村到處可見一些非常有特色的KUSO商品。

來自:妖怪整所!!!!!!

裡面所有商品的名稱跟樣子都超有趣的!! 可惜好像不能隨意拍照~

就請大家自己去逛逛吧,那些點心們雖然跟平常一樣的口感,

可是換了包裝,讓人想購買的慾望完全是增強了10000倍啊!!!!!!!!!!!!!

IMG_5897  

我最喜歡的紀念品就是明信片了!!

這邊有好多好多可愛的明信片,當然要寫一張寄回去給自己囉!!!

一般的商店都有在兼賣郵票,而且不同的商店還會有不同的印章和不同的明信片唷,

根本是要鼓勵大家多逛多買咧~~   (我就不小心落入圈套買了兩張)

IMG_5904  

買完之後要投入郵筒,不要直接交給店家代寄啦~

這裡的郵筒在~~~這~~~~裡~~~~~~~!!!!!

郵筒妖怪一隻!!!!!

IMG_5906  

"大家好,我是郵筒妖怪,我最愛吃大家的明信片了!!!"

IMG_5908  

(奇怪我怎麼越寫越有種弱智的感覺...........  ^^" )

 

妖怪村這邊好像不定時會有表演的樣子!!

其實去之前完全沒預料到,是剛剛好這時候還在妖怪村所以碰到的!!

(去的時間是周六的晚上約莫七八點)

這天是天狗表演擊鼓~~~  (實在是太日式了!!)

圖右是天狗的徒弟、圖左是天狗。

這個表演超有FU的,鼓聲配上不時的吼聲,在夜晚山林之間迴響的感覺真的很不賴!!

而且觀賞表演的時候大家都超有默契地很安靜喔!!!  (台灣遊客水準還是不錯滴)

IMG_5933

天狗表演完畢鞠躬。

不但有和服,也有面具和假髮,看起來挺逼真嚇人的,我還不敢靠太近咧........XD

IMG_5938

如果新年不知道要去哪裡走走~ (雖然人應該會很多)

這裡說穿了就跟"老街"很相似,

只是台灣走到哪裡都有"老街"可以逛,九份有三峽有大溪有新竹有苗栗有台南有,

到處都是老街已經不稀罕了~~

溪頭松林町的妖怪村走出自己的一條路,用日式妖怪 MIX 可愛KUSO來包裝,

整個包裝行銷的非常成功!!  到這邊來看看我覺得挺新奇的!!  (起碼可以拍很多照片)

也很適合親子同遊~~  :D  大家多來看看吧!!

IMG_5942  

 

Related -

[MIXÉE 吃一下] 南投。日月潭畔溫暖的超好吃咖啡廳 - 二月咖啡

[MIXÉE吃一下] 南投。有名的埔里李仔哥爌肉飯~

[MIXÉE 玩一下] 南投。日月潭 - 向山遊客中心。日月潭纜車。

[MIXÉE玩一下] 南投。埔里酒廠趴趴造!!

[MIXÉE玩一下] 南投。日月潭 "親手窯" 我是陶土小霸王~

[MIXÉE玩一下] 南投。好熱門的忘憂森林。傳說中的內湖國小

[MIXÉE玩一下] 南投。傻眼的麻糬主題館。霧中麒麟潭。鳳凰谷鳥園

[MIXÉE玩一下] 南投。三天兩天都可以,南投怎麼玩不膩?

 

 

 

 

 

 

 

 

 

arrow
arrow

    MIXÉ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