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HOHO~  Merry Christmas!!! 聖誕快樂!!!   

今天要來公佈聖誕(大)餐的食譜惹~

其實我本人也不是什麼料理好手,所以都用很偷吃步的食譜來騙吃騙吃這樣 XD

如果是料理新鮮人,可以參考一下~       廚房好手就不用浪費時間了哈!!

成功率超高的聖誕大餐~  現在開動!!!

ppl  

再回味一次菜單:

前菜:法式鮪魚片、番茄火腿起司

小點:蘑菇鑲雞肉(炸)、金針菇肉串(烤),蝦仁豆腐(蒸)

主菜:烤雞(現成) 和烤鮭魚佐 地瓜泥、四季豆和香炒磨菇

湯品:羅宋湯

點心:多力多滋佐莎莎醬

  首先從前菜法式鮪魚片開始吧!!  

bread  

把鮪魚罐頭打開,濾掉水以後拌入美奶滋,塗到切片的法國麵包片上即可!!

法國麵包片控制在0.5-1cm的厚度左右  (上圖由於幫忙切麵包的是男生,比較豪邁一點!!)

依情況可以加上一些碎洋蔥或綠綠的香草~

第二個冷盤原本是煙燻鮭魚佐番茄,但那天買不到煙燻鮭魚所以改成蕃茄火腿起司~

tomato  

原本的煙燻鮭魚起司,只要把生蕃茄切片,把洋蔥絲、燻鮭魚放在上面就完成囉!!

新的番茄火腿起司冷盤,也只要把生蕃茄切片,

煎過的火腿襬上、放上cheese 即可!!

下次再做這道菜,我會試著把它放到烤箱裡烤1-3分鐘,讓起司有一點點熔化,應該會更好吃~

磨菇鑲雞肉~   (請自動忽略被炸的醜醜的那塊)

mushroom  

蘑菇洗淨去掉蒂;

料的部分用雞絞肉混合一點剁碎的香菇和洋蔥,用鹽、米酒、胡椒調味,

把料包在蘑菇上,講究的話可以塗上蛋汁再裹一點點麵粉去炸;

但我那天就直接炸了 XD  一口一個,很好吃唷!! 起鍋可以再灑一點點胡椒~

金針菇肉串

pork  

金針菇洗淨,用豬肉片把金針菇裹起來,圖上一點烤肉醬或黑胡椒牛排醬,

放入烤箱,烤熟即可!!  (建議用鋁箔紙整個包起來烤)

這次的醬塗在內側,所以外面看起來顏色很清爽!!

蒸蝦仁豆腐

shrimp  

豆腐切薄塊鋪在盤子底層、上面鋪一層薄薄的絞肉料  (我偷懶,跟剛剛的磨菇鑲雞肉料一樣!  XD )

把去殼的蝦子放上去,放進電鍋蒸熟即可。

喜歡重口味的話,可以放一些蒜泥,滋味也很搭唷!!!

(上圖是因為蝦子買了好多隻,用不完的擺在盤子旁邊一起蒸了)

主菜的烤雞是用買的,所以沒啥特別,大家都會~  XDDD

烤鮭魚只要買新鮮的鮭魚、兩面塗上味增,放些洋蔥絲進去,

用鋁箔紙整個包起來烤大概20分鐘即可。

烤出來的鮭魚非常軟嫩,而且不管是用味增或韓式烤肉醬,烤出來的味道都很好喔!!  (可惜顧著吃沒有照片)

烤雞配菜之燙四季豆

bean

四季豆洗淨、去頭去尾放入滾水中燙熟即可。

想吃豆子原味可以灑點鹽巴、那天我是用了牛排醬來拌,很好吃唷!!

烤雞配菜之地瓜泥

sweet potato  

為了省時間,買現成的烤地瓜,剝皮後直接壓成泥就是了。

我加了一小塊奶油進去一起拌,感覺好像更好吃 (??)

烤雞配菜之香炒磨菇

歹勢,也沒有照片,就是奶油炒蘑菇,加上一點黑胡椒而已,簡單吧!!

另外那天因為金針菇用不完,所以把金針菇加上香菇、奶油、牛排醬,

用鋁箔紙包在一起,也烤了一個金針菇的配菜~ 跟鮭魚很搭!!!

羅宋湯

soup  

真的滿簡單的,失敗機率應該很低!!  XD

用奶油炒洋蔥塊、半透明後加入牛肉塊繼續炒;

接著放入蕃茄塊、紅蘿蔔塊、馬鈴薯塊略炒,但牛肉不要炒到全熟喔!!

加入蕃茄罐頭一罐、高湯(或開水),煮到滾之後放入大量高麗菜,用鹽及胡椒調味即可。

不加芹菜的原因是我個人不喜歡  XDDDDD  這道湯會越燉越好喝!!

最後是 莎莎醬配多利多滋

salsa sauce  

吃完飯之後如果有甜點或是一些小點新感覺很不賴,

但我非常不會做點心,於是想到了莎莎醬!! (而且材料跟上面都重複啦~)

做法是把洋蔥跟蕃茄切小塊,放入切碎的香菜末後,擠入適量新鮮檸檬汁跟鹽巴、糖即可!!

(可以自由加入辣椒、甜椒、胡椒調味)

蔬菜會出水,可以放在冰箱一下再取出食用~

以上,就是全部的食譜啦!!

我個人做菜非常隨性,所以沒有甚麼東西一定要加多少的準則哈哈哈~

food  

做東西大家一起吃真的很有趣啊!

謝謝主人同意了我開的任性菜單,也謝謝同學們不嫌棄等我的慢動作一起吃飯~~

這是我第一次做東西給同學吃,平常大家聽我自吹自擂說會自己煮,但空口無憑啦!

我是真的有在做菜滴~  XD

這次比較可惜的是沒有設計擺盤什麼的,不然看起來應該會更好吃才對~ 

下次改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聖誕節就是今天惹,大家不妨新年的時候自己在家裡準備一點簡單的東西來吃,

或是磨練一下廚藝,明年聖誕節讓大家驚艷一下也可以囉!!!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XÉE 的頭像
MIXÉE

MIXÉE 啾一下

MIXÉ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建
  • 期待你明年的菜單嚕
  • 好的!!!!! 哈哈哈哈哈哈~~~~~~~ [Ms. E]

    MIXÉE 於 2012/12/27 10:0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