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北下雨,氣溫驟降許多,跳過行程,先帶大家看點溫暖的食物吧~

胃暖暖,身體才會暖暖啊,大家說是吧!! 

01  

。李仔哥爌肉飯。

消費時間:2012年10月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326號

電話:(049)298-3496

營業時間:06:00-15:00

02   

這間已經開了好一段時間的老店在南投的埔里頗具名氣,

在網路上搜尋有不少評價,讓我很好奇滋味~ 

剛好這裡離埔里酒廠跟台灣地理中心都不遠,就繞過來吃吃看囉~!!

我們到的時候正好是中午時分,店裡的客人還頗多的,也看到許多本地客人,頓時讓我覺得頗有信心!

提醒開車的人,李仔哥剛好在路口,由於生意做很大所以有附設停車場喔!!

(不過其實附近也很好找車位啦...不是在小巷子內所以不用擔心這點~)

03  

由於吃飯前才剛從埔里酒廠離開,所以這時候實際上我不太餓~~ (難得啊!!)

看了菜單後,只點了一碗爌肉飯、一碗味增湯、一碗粉蛤原汁,還有一盤燙青菜而已。

09 

最主要的爌肉飯來了!!

我個人不是爌肉飯的愛好者,(因為肥肉的量太多了,我個人不吃肥肉...) 只能挑瘦肉吃。

爌肉滷得非常透,肥肉吃起來不膩、瘦肉吃起來不柴,入口滋味相當不錯!

金黃而不過黑的顏色也顯示這個爌肉滷得透徹但不是放很久的那種,賣相很好!

04   

換個角度來看看這塊爌肉~!  (我想很多愛好爌肉飯的人是喜歡上面這塊吧!)

不管是看起來還是吃起來都是軟嫩而富彈性,

也沒有處理不乾淨的豬毛,很棒喔!!

如果要我挑剔,就是這碗量不大而且配菜有點太簡單的爌肉飯要價60元,

似乎還是有一點點貴啊......

05  

特別要提醒愛好爌肉飯的人,千萬不要大口咬下!!

雖然我之前看食記好像都沒提到過,但事實上爌肉裡有兩根牙籤,

小心不要咬壞牙齒或口腔被刺到喔!!!!!!

10  

接下來的10元味增湯,價值大概就只有10元了,非常普通的滋味,

跟平常會在自助餐店喝到的免費例湯差不多,甚至還不如某些店...

味增的味道不突出,湯頭也沒有大骨或柴魚味;碗中也只有漂浮著幾顆豆腐而已。沒啥特色~~

08   

要價30的燙青菜也是表現普通。

我定義中的燙青菜應該要加一點肉燥或滷汁之類的,吃起來味道比較不會單調,

但這燙青菜小小一盤、也只有加上醬油膏,非常不怎樣~~~ 

07   

最後上場的則是值得讚賞的"粉蛤原汁"~!!  

(人稱蛤仔殺手的我只要有蛤仔湯豈有不點的道理~~)

所謂的粉蛤原汁,除了蛤仔以外也有一些豬肉片,豬肉外面裹了一點點粉,

吃起來口感還滿滑順的,而湯的部分喝起來則是滿鮮甜,

加上一點蔥薑提味,整體滋味還滿不賴!  雖然蛤仔新鮮,但個數沒幾顆、個頭也不大,有點可惜。

 06  

  MIXEE 指數

好好吃指數:

好好喝指數:

好便宜指數:

整體而言這間對我來說是一間中規中矩的店,如果公司或住家在附近,應該會不時去吃一下。

但若談到是否值得大老遠特地造訪、或是讓我有魂牽夢縈的感覺,倒是還好。

如果剛好有到埔里用午餐又喜歡爌肉的人,可以一試~

若說我未來是否會回訪的話,我想機率是普通。一點小意見,給大家參考囉~!!!  

 

Ms. E 碎碎念

突然冷了好多,好像該把長袖衣服跟厚外套拿出來了!!

悠閒地在家裡看了"午夜巴黎"(Midnight in Paris) 和 "終極面試" (Exam) 兩部片,都還不錯!

有空再來跟大家分享心得吧~~~  :)  

也歡迎大家來MIXEE的FB玩喔~!!  

 

Related - 

[MIXÉE 玩一下] 南投。日月潭 - 向山遊客中心。日月潭纜車。

[MIXÉE玩一下] 南投。埔里酒廠趴趴造!!

[MIXÉE玩一下] 南投。日月潭 "親手窯" 我是陶土小霸王~

[MIXÉE玩一下] 南投。好熱門的忘憂森林。傳說中的內湖國小

[MIXÉE玩一下] 南投。傻眼的麻糬主題館。霧中麒麟潭。鳳凰谷鳥園

[MIXÉE玩一下] 南投。三天兩天都可以,南投怎麼玩不膩?

 

 

 

 

 

 

arrow
arrow

    MIXÉ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